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新闻动态

集团举行2023年春季博士生毕业答辩会

添加时间:2023-06-06 09:50:06   浏览次数: 次    【 】   打印   关闭窗口

6月4日上午,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(中国)官方在线登录举行了2023年春季博士生毕业答辩会。中山大学的李宗桂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主席,答辩委员有燕山大学的惠吉兴教授,集团的李振纲教授、宫敬才教授、程志华教授、张燕京教授、许春华教授和宋薇教授。报告答辩人为王欣博士研究生。本次毕业答辩会在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新校区A6—206进行。

在答辩过程中,王欣同学汇报了论文的逻辑框架和内容概要。王欣同学的博士论文《先秦儒家诗学思想研究》,系统阐释了孔子、孔门后学、孟子与荀子的论诗文献与引诗文献,从“哲学的突破”高度评判先秦儒家诗学思想的哲学意义,按照先秦儒家诗学传统的演进顺序,归结了先秦儒家诗学传统的四条思想脉络,还原了先秦儒家的原始生命与诗性智慧,这对于系统梳理先秦儒家诗学思想史,丰富和完善先秦儒家思想史,具有较高的开创性的学术价值。

针对王欣同学的博士毕业论文,各位答辩委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。最后,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和评价,认为王欣同学的毕业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。经过无记名投票, 一致通过论文答辩,建议授予王欣同学哲学博士学位。

集团部分在站博士后,在读研究生同时旁听了此次答辩会。

联系方式

Copyright  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(中国)官方在线登录 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
通讯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    邮编:071100